薄熙來八仙別墅搬家
作者: 讀者報料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09-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北京有一個豪華的別墅區,叫做昌平北七家八仙別墅。我和那裡的地產中介公司相熟。他們說那別墅區有幾百戶,業主都是當官的。


●八仙別墅格式,標榜「歐陸風情」。

區內有一個人工湖,周圍有十棟高級別墅,其中兩棟是薄熙來的。我去年去看過,中式閣樓,二層,一個別墅面積有四、五百平米。起碼值六百萬元。

今年清明節前兩天,夜晚突然來三輛大卡車,約有三十人,將薄家的東西搬出來裝車運走,花了幾個鐘頭。現在這兩棟,和另外一棟,三棟薄家的別墅,都已騰空,門牌也拆了。你根本找不到痕跡。原來,清明是四月四日,接著到九日都是復活節假期,四月十日新華社就發布消息薄熙來違紀撤職,他老婆殺了海伍德。可見內部有人已經串通好,讓薄家趕快疏散財產。小區的人說,習近平家在八仙也有十幾個別墅,他們不給中介公司賣,都自己經手。

知情人說,每個小區發展商都要留幾個別墅,拿來走關係,送給當官的,開後門,就可以在銀行貸到大批錢。所以,很多高幹大官有好多房子,空置無人住,有的房子一空十幾年,水泥毛坯,沒有裝修。拿來賣,一棟幾百萬。房管局蓋個章就搞定。北京的高級住房很多都是這樣。銀行也不像話,沒有抵押也借錢,吃回扣,搞假的抵押。完全沒有監管。中紀委查得了嗎?誰來查?誰也查不了。反正共產黨可以不向老百姓交代。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