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長梁光烈印度派紅包再鬧醜聞
作者: 四 海

咖啡座

更新於︰2012-10-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梁光烈訪問印度時竟然給印軍高額小費,引起嘩然。

中共土包子國防部長梁光烈訪美掉書袋張冠李戴出醜後,九月出訪印度再鬧醜聞,竟然把中國的紅包陋習帶到印度,結果引起軒然大波。印度當局懷疑中方有收買印度軍官的陰謀,計劃就此向北京提出抗議。

據印度媒體報導,梁光烈九月三日乘印度空軍專機從孟買飛到新德里後,給專機兩位機師各一個厚實的信封。兩位機師打開信封後發現每個信封中有多達五萬盧比(共十萬盧比,約一萬一千人民幣)的現鈔,才知原來是梁光烈給他們的打賞。大吃一驚的印度空軍機師覺得事態嚴重,立刻呈報空軍總部。印國防部內部評估,懷疑中共在試探能否用錢收買印度空軍,事件絕不單純。印度國防部主管空軍業務的司長已寄出一封措辭強烈的信件給外交部東亞司,要求向中方提出抗議表達印方的不悅。印度媒體則指梁光烈是在羞辱印度。一家媒體說,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官員的一言一行都是精心計劃的,「很難理解這位將軍不知道印度的戰鬥機飛行員不是收小費的服務人員;他們不是專車司機。」

但瞭解中國國情的人士指出,中國官場貪腐成風,一擲千金的紅包文化是為時尚,中共這位將軍不過是把中國的陋習帶到印度來了而已。消息曝光後,中國網友大罵軍頭丟臉丟到印度,還質問梁將軍的萬元紅包是否在慷國家之慨?今年五月梁光烈參觀美國西點軍校,贈送中國名著《孫子兵法》時竟稱,《孫子兵法》有名句「走為上」,鬧出大笑話,因為「走為上」出自《三十六計》,而非《孫子兵法》。

 

美國小鎮對中共干涉美國表達自由說不

美國奧勒岡州小鎮科爾瓦利斯一家華人餐館因為壁畫被中共指責宣傳了台獨和藏獨,竟然派外交官前往交涉要求撤除,但被鎮長曼寧嚴辭拒絕,並受到美國輿論譴責。

這家即將開張的華人餐館名叫「西藏小廚」,老闆是台灣出生的華裔林銘新,其餐館外牆上繪有寬一百尺,長十尺的大型壁畫,是由台灣畫家趙宗宋和旅居加拿大的台籍畫家盧月鉛共同創作,描繪台灣勝景,並寫著「請支持台灣獨立」的口號。此外還有中共殘酷鎮壓西藏示威者,藏族喇嘛自焚抗議的畫面。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宋如安,副領事張浩為此親自飛到科爾瓦利斯與該鎮鎮長曼寧和行政經理派特森會面,表達中國政府對這幅壁畫的不滿,指壁畫宣傳台獨藏獨,要求撤除,中共之前致兩人的抗議信還誘之以利說,中國與俄勒岡有堅強的經濟與文化關係,如果科爾瓦利斯能與領事館的要求合作將會得到好處。但曼寧義正辭嚴地回絕說,美國憲法保障美國公民的言論自由,他們無權撤除壁畫。中國領事館官員也直接聯絡了林銘新,林銘新對當地傳媒說,他面臨強大的壓力將這幅壁畫撤掉,他也擔心他自己和家人到中國旅行時被拘留,不過他不會屈服。並稱自己是自由西藏和台灣獨立的支持者。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在當地引起很大迴響,鎮上居民都支持林銘新,說今後要光顧這家正義的餐館,並對曼寧鎮長向中國說「不」的行為表示讚賞。還有人說,科爾瓦利斯應該感謝中國政府,讓這個小鎮的知名度遠播,這則新聞值得全國性媒體報道,可以引發許多民眾在全美國其他城市仿傚,懸掛類似的壁畫。俄勒岡州的美國國會參議員魏登已寫信給中國駐美大使張業遂,指出中共舊金山領事館的行為對美國是「重大的公開侮辱」。信中說,也許在中國,言論、宗教和新聞自由並不受到重視,但這卻是美國人共同遵守的價值。中國政府任何壓制這些權利的行為,都無法令人接受,也不允許再度發生。

 


美國名校斯坦福大學正面。

斯坦福大學籌備重寫中國抗戰史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中共對現代史歪曲篡改嚴重,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正召集美國、中國大陸、台灣、日本的有關學者,準備重寫一部中國抗日戰爭史。胡佛研究院之所以有此能力,是因為其東亞圖書館保存著中國近代史的許多珍貴史料。特別是二○○六年由蔣家後人將蔣介石和蔣經國父子的日記及大批珍貴資料交給胡佛研究院保存五十年並授權向公眾開放。很多中外學者看過這些資料後,都感到震撼,認為中國抗戰史必須重寫。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近日在三藩市舉行座談會,參加重寫抗戰史的部分學者與這部史書的關注者見面和對話。

主其事的胡佛研究所學者郭岱君女士稱,自胡佛研究所開放《蔣介石日記》以及有關宋子文、孔祥熙等歷史人物的檔案材料後,很多中國大陸的學者專程前來研讀,他們渴望知道更詳細抗戰歷史真相。郭岱君說,這部中國抗日戰爭史為什麼應該在美國寫,「因為在中國大陸很困難。台灣也不見得適宜,我們要有一點點批評蔣公或者說黃埔如何,馬上就有人群起而攻之了。美國比較中立,所以我們認為在美國比較適合。」

 

柏林文學節史無前例的中國藝術展

據德國之聲報導,九月四日開幕的今屆柏林國際文學節史無前例的推出了一個題為《無形監獄——有形監獄》的中國藝術展,其中包括劉曉波妻子劉霞的攝影作品,藏人女作家唯色父親拍攝的西藏文革照片,廖亦武作品的手稿及艾未未紀念四川地震受難者的裝置藝術。

柏林文學節享譽世界,這屆有全球近兩百作家與會。據悉在流亡德國的作家廖亦武建議下,推出了這個「挖掘中國的黑暗記憶」的展覽。在這個展覽中北京畫家孟煌的一幅畫作首次向國際社會披露了發生在中國文革時期一場洪水浩劫的真相。這幅長達十七公尺的巨畫《板橋水庫》,色調灰暗晦澀,是描述一九七五年河南駐馬店板橋水庫潰壩造成的慘禍,死亡人數達二十三萬,現公認為世界最慘烈的潰壩災難,當時中共對外封鎖資訊,河南以外及國際社會對此一無所知(本刊曾報導:鄧小平玩忽職守對潰壩負有重大責任)。

 


列寧1919年五一節,和布爾什維克領導人出席紅場檢閱。

俄國人要求清算列寧恐怖主義

據美國之音來自莫斯科的報導,俄羅斯歷史學者呼籲司法部門調查十月革命領袖列寧的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行為,指俄國只有清算了列寧的餘毒,方可成為文明國家。此舉獲得了俄羅斯一些政黨和東正教會的支持。

俄羅斯科學院俄羅斯歷史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員弗拉基米爾.拉夫羅夫最近上書有關部門,要求調查十月革命領袖列寧的極端主義犯罪行為。他在寫給俄羅斯檢察院信中指出,所謂列寧主義的基石就是煽動社會仇視。列寧不但在他的著作中宣傳暴力和宣導人們如何進行恐怖活動,列寧本身也領導了恐怖行動。他認為,俄羅斯社會目前面臨眾多問題,國家無法發展和不能前進,根本原因就是沒有對列寧恐怖主義的那段歷史認真清理和反思,俄國只有徹底放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和標誌,才能走上文明發展的道路。

俄羅斯的一些政黨和東正教會支持清算列寧餘毒,他們認為列寧的著作甚至比希特勒的書《我的奮鬥》更極端。因為列寧在他的著作中主張屠殺一系列社會階層,還呼籲鬥爭教會神職人員沒收富農地主的財富等,這一切都代表了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東正教會說列寧比希特勒更邪惡,因為希特勒並未屠殺德意志民族。但在列寧和共產黨統治期間,千百萬蘇聯民眾被處決和迫害致死。拉夫羅夫還披露,列寧的許多文章並未被收集到列寧全集中公開發表。因為這些文章直接呼籲國家恐怖主義,並教導人們如何從事推翻政府的遊擊戰爭,執政者害怕公開這些文章將影響安定,同時也會抹黑列寧的形象。現在俄國將列寧遺體遷出紅場另葬的呼聲高漲,有人建議將現在的列寧墓改建為共產主義犯罪博物館。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