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必須清算毛反人類罪行!
作者: 成渝老人

批毛文選

更新於︰2012-10-0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我們是一批年過七旬、八旬的歷史老人,也是毛澤東主政中國二十七年歷次政治運動的經歷者、受害者。「十年浩劫」已去四十六年,我們以四十六人之數聯名發出這封帶血、帶淚的呼籲書,目的是希望全黨和全國人民不要忘記這段慘烈、錐心、沉痛的歷史。

曾擔任過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的陳一諮先生說:「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八年中共執政的前三十年中,毛澤東發動和製造的階級鬥爭和政治運動一次比一次殘酷,使中華大地經歷了恆古未有的浩劫,成了一座人間地獄。幾乎各界精英無一例外地都先後受到各種衝擊、批判、淩辱和鬥爭,甚至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三十年間,毛澤東製造了八千三百萬冤魂、三千萬件冤案、三億多人受批鬥。可以說,毛澤東視人命為草芥、造冤獄遍寰中的罪行,超過了中國歷史上所有暴君惡行的總和。」

為此,我們特向中共十八大建言:

一、立即徹底清算毛澤東禍國殃民的滔天罪行,將其頭像撤下天安門,將其腐尸從廣場上清走。二、停播一切歌頌毛澤東的歌曲、電影、電視劇,以及書刊雜誌。

成渝兩地四十六位歷史老人:蔣文揚、李國元、潘太才、王義珍、王志仁、王複南、鄭漢生、程世光、吳宏光、林憲君、牛立華、吳啟成、袁正心、肖及忠、劉碧群、景良辰、朱慶光、王紹敏、李宜良、徐季正、鐵流、鄔錫昌、唐道富、劉文介、郭炎、屈楚平、張平中、艾風、黃寶松、王重綱、方志超:葉式禮、範炬明、諶東亥、廖赤明、彭慕陶、岳定國、林夕映、熊習禮、胡崇貞、田公亮、房讓喜、吳介琴、趙群、蔣文欽、朱國幹、宋澤宇、楊銘傳、俞國安, 楊少西、賀承業、何立揀、譚俊昌、羅開文、范忠洲。二○一二年九月七日

自費出版為了自由

我一向喜愛董鼎山先生的文章。但惟獨九月號他文章裡的某些見解,我不敢苟同。

董老極不贊成作者自費出版自己的書籍,認為這樣做是不重視自己的作品。就我個人的體驗來說,恰恰相反,很多作者自願交錢出書,是因為極其重視自己的心血之作。

國內的出版社因都是由國家出資以便控制言論自由的單位,比如我那六十三萬字的《一個大童話》,能在國內出版又不被刪減嗎?不是哪句哪段厲害便都被刪去嗎?凡是能在國內出書的,不是都能在政治上過關嗎?我過去的作品在國內因遭此厄運(儘管得過不少優厚的稿費),才出國,就是為了寫不被刪減的書。

在海外,哪個作者也不願意交錢出書,我指的是那些用心血寫作好書的作者。在他們問訊了他們力所能及的所有出版社都碰壁之後(要麼嫌長,要麼是其他原因),最後只有一家出版嚴肅的書的出版社,向作者說:自電腦出現之後對出版社的嚴重衝擊,以及全世界普遍的失業大潮,嚴肅的書很不容易銷售,出版社的生存岌岌可危,希望作者交錢。作為作者,信還是不信?我是深信不疑的,我不以為出版人是說謊。因為我反問自己,我和我所認識的朋友們,買過多少本那些嚴肅可讀的好書?我們不是儘量去網上尋找免費好書去讀嗎?假如連我們買書都那麼難,你能否指望別人踴躍買書?而且,若不在此家出版,也真沒第二家了。這時候你怎麼辦?我舉例「晨鐘出版社」,它出版的書哪一本不是好書和可讀性很高的書呢?出版人也得生存哪。假如董老自己就是出版人,恐不會那麼議論了。

作者往往樂意比出版人說的錢數交得還多,是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希望它印得更合乎自己的心意——更漂亮,更大氣。因為她(他)為這個孩子的出世花了多少年的心血!而出版人也確實沒讓作者白交錢。

若是按照董老的說法去做,很多優秀作者只有死路一條。遇羅錦   二○一二年九月十五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